本级动态

2024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暨市局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4-02-06 10:01来源: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2月4日,2024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暨市局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以及近期以来国家总局和省市重要会议精神,认真总结2023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全面部署2024年任务。市局副局长于艇主持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意海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上,于艇副局长传达了相关市领导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批示;张勇副局长传达了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姜辉二级巡视员宣读了《关于对基层一线监管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市局各位局领导分别围绕分管战线工作进行总结部署,并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张意海局长指出,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省厅和省药监局鼎力支持下,市局党组团结带领全系统干部职工,按照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攻坚行动安排部署,持续推进“十四五”市场监管工作规划落实,全面落实省、市年度中心工作,较好完成了各项全市性牵头任务,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张意海局长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也是长春振兴突破三年攻坚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三年攻坚行动”这个主旋律;二要完善制度机制,锚定“统一、规范、文明、高效”目标不动摇;三要认真深刻反思,紧紧抓住“一对一监管责任落实”这个着力点;四要狠抓工作落实,通过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张意海局长要求,做好今年市场监管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要大力推进“两个示范区”建设,打造全市特色亮点;二要全力抓好“五个监管”,夯实“三品一特一价”安全稳定监管基石;三要深入开展“三个专项”行动,务实服务高质量发展;四要持续深化“六项建设”,加快构建“统一、规范、文明、高效”监管执法体系,为长春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长春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市局各位局级领导;食品安全总监、药品安全总监、总工程师;市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派出分局,各县(市)局,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支队机关各处室及各稽查分局(大队)负责同志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派出分局、各县(市)局其他班子成员及各科(所、中队)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