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长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联合朝阳市场监管分局开展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

时间:2023-10-31 10:03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市场主体对特殊标志、专利保护重要意义的认识,加强侵犯特殊标志、专利等违法行为打击力度,保障权利人合法权益,营造良好亚运会环境。近日,长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联合朝阳市场监管分局开展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工作。


  此次行动以《第19届亚运会、第4届亚残运会有关特殊标志等知识产权清单》为抓手,围绕朝阳区内商场、超市、临街商铺等重点场所,对印有亚运会特殊标志、专利的商品开展重点检查,着重查处未经授权、以生产经营为目的擅自使用亚运会特殊标志、专利,或使用足以引人误认的近似标志侵犯行为严厉打击未经授权、以生产经营为目的制造和销售侵犯亚运会特殊标志、专利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专项行动中,工作人员在开展检查工作的同时,向商家系统宣讲了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商家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促进亚运会知识产权全方位保护。

  下一步,长春市知识产权中心将继续协助相关部门,切实做好亚运会特殊标志、专利侵权行为的预防和监管,持续加大特殊标志、专利保护的普法宣传力度,大力营造知识产权保护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