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长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与长春新区人民法院共建诉调对接工作机制

时间:2023-10-18 09:53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行政与司法协同保护力度。10月13日,长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与长春新区人民法院就诉调对接工作开展座谈会,充分发挥调解在知识产权领域矛盾纠纷中的重要作用,积极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加快推进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促进知识产权纠纷便捷高效解决。


  座谈会上,双方依据各自职能优势,围绕知识产权纠纷案件特点、诉调对接方式、调解员调解方向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研讨,并就促进纠纷前端化解、强化部门沟通协作、拓展知识产权保护渠道、共同推进融合治理、切实提升纠纷处理速度和质量、发挥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效能达成共识。


  会后,双方共同签署诉调对接工作机制协议,进一步细化双方工作衔接方式、纠纷解决流程,充分发挥各自专业和资源优势,着力形成知识产权保护的强大合力,有效促进纠纷公平、公正、高效解决,切实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下一步,长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将与长春新区法院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双方力量在纠纷化解中的积极作用,加快形成协同联动、有序衔接的多元纠纷解决格局,全力助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