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市局召开食品小作坊登记现场审核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2-09-30 09:09来源: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加强食品小作坊生产安全监管,进一步激发市场潜能、降低疫情对食品小作坊的冲击和影响9月27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食品小作坊登记现场审核业务培训会,全市食品小作坊登记现场审核人员和监管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详细解读《长春市食品小作坊登记现场审核操作指南》和《长春市食品小作坊登记现场核查记录表》,全面规范了食品小作坊登记现场审核流程和标准,进一步提升了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

  会议强调,食品小作坊是生产主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繁荣经济、稳定就业、方便群众生活等方面发挥着重要支撑作用,要始终坚持“监管为民、服务为先”的理念,助力食品小作坊纾困解难。一是加强精准帮扶指导。针对小作坊在复工复产、生产经营中的主要问题和诉求,要深入实地调研交流,切实解决制约发展的痛点堵点;二是积极推进“个转企”。结合长春市食品小作坊小微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提升帮扶工程,引导和帮扶食品小作坊进行食品转型,推进食品小作坊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提高责任意识。指导督促食品小作坊加强学习,熟悉掌握食品生产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产品标准和食品安全管理技能等知识,不断提升主动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