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中国(长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首件快速预审发明专利获国家授权

时间:2022-09-01 09:21来源: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8月24日,中国(长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首件快速预审发明专利成功获得国家授权,标志着专利预审服务快速通道运行取得实效,知识产权创新主体发展驶入“快车道”。

  该专利申请由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提出,从正式申请到授权仅用时29个工作日,与发明专利常规审查程序所需的22个月相比,授权周期大幅缩减。

  保护中心自正式运行以来,紧紧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现代化农业两大优势产业,积极为我市创新主体提供专利快速预审、快速维权、导航运营、知识产权保护协作等服务,进一步突显了保护中心在帮助企业创新成果快速获取专利保护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将为激发创新主体活力、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下一步,保护中心将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现代化农业产业为抓手,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提升专利快速预审服务质效,培育更多高价值专利,全面激发创新主体活力,为推动长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知识产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