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长春市召开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21-11-15 14:10来源: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1112日,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刘任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意海主持会议。市局、市发改委、市政数局等37个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年来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开展情况,市发改委和市工信局作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是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的内在要求,是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市场经济建设的现实需要。近年来,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按照完善机制打基础、推进清理抓落实、强化宣传促提高、创新实践求发展的工作思路,大力推动应审尽审、强化自查自改、促进立查立改,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发展理念、法治理念和大局观念,摒弃地方保护主义,坚决打破行业壁垒,进一步厘清政府和市场边界,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不断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着力维护公平竞争良好市场环境,全力助推我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