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放心肉菜示范超市”考评验收工作

时间:2020-11-10 14:04来源: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扎实开展“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活动,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组织开展了省、市级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考评验收工作。

  112,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郭云峰、食品安全总监李觉东深入长春新区长春远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光谷大街分公司督导“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考评工作。该店自2017年吉林省全面启动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活动以来,已连续三年被授予省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称号,今年继续参创参评。

  在听取该店负责人汇报后,郭云峰副局长对企业参创的经验做法表示认同,对新区分局的指导帮扶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监管处认真部署,分布落实,各基层单位和相关商超高度重视,踏实推进。新区分局和南关分局推行“农商互联,厂超对接”模式初见成效,进一步保障了肉菜来源可溯,去向可追,风险可控。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督促参创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引导参创单位完善采购模式、统一冷链物流标准,逐步推广信息化智能监管系统。着力培育一批“质量可靠、风险可控、票据可查、源头可溯、责任可追”的“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

  目前,在申报省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的7家商超中已有6家被推荐到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申报市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的12家商超正在有序验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