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新能源车成为一道风景

时间:2019-07-23 08:25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本届汽博会上,携“长枪短炮”的摄影爱好者比比皆是,崔先生就是其中一位。在他拍摄的照片中,新能源车绝对是“主角”,炫酷的绿色牌照格外引人注目。

  本届汽博会上,“绿色”环保风劲吹,新能源汽车纷纷亮相,成为一道风景,充分展示出我国汽车工业绿色环保的理念,也进一步提升了长春汽博会的层次。

  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30.4万辆和29.9万辆,同比增长102.7%和109.7%。在汽车市场整体形势不佳的背景下,新能源车“春光灿烂”的表现,吸引中外车企加速抢滩。

  本届汽博会上,新能源及油电混合汽车达到百辆,比去年增加25%。无论是红旗、比亚迪、北汽等民族汽车品牌,还是丰田、宝马、雷克萨斯等国际汽车品牌,无一例外地展示了开发绿色环保汽车领域的强大能力。

  北汽昌河全新推出的新能源物流车EV2在本届汽博会上全新亮相。“EV2是小型货量物流车,载货空间可观,最高续航可达100公里。”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在用车成本方面,EV2每公里能耗低至0.05元,在日均行驶50公里的情况下,油耗成本仅为燃油微型面包车和普通纯电动微型面包车的10%~30%。

  除了EV2,北汽此次还带来了EC5、EX3、EU5等新能源车型。“卖得最好的EU5R500配备电池预加热系统,适合东北地区的气候,即将上市的EC5则主打智能电控。”参展商代表告诉记者。

  新能源汽车展示增量的同时,也开始向智能化方面发展。东风展区的工作人员范景涛向记者展示了即将推出的风光纯电动车E3,预计售价在10万元到15万元之间,最高续航可达405公里,配备了最新的智联系统。北汽新能源EC5配备一i-link智能网联系统与科大讯飞语音,可实现智能语音识别及精准导航。

  业内人士预测,随着新能源补贴新政落地,中国新能源汽车正在脱离补贴“舒适区”。未来,新能源汽车将向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方向发力,寻找新的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