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我市喜获2019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六枚品牌商标博览会金奖

时间:2019-07-09 09:22来源: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在刚刚闭幕的2019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上,我市一汽集团、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双阳区鹿业协会、吉林省参业协会、长春大米协会、中之杰食品有限公司,荣获2019年度品牌商标博览会金奖,市市场监管局荣获商标品牌节贡献奖。这是我市推进商标品牌建设、加快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工作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

    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是我国商标界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品牌盛会。国务院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2018年11月公布的《2018年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 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推进计划》中,明确指出要“全面构建知识产权大宣传工作格局,统筹用好各类宣传载体,做好知识产权重大选题宣传。办好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等大型活动”,并指定国家知识产权局为牵头单位。2019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于7月6日至8日在宁夏银川举办。

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崔守东局长在我市展区听取“双阳梅花鹿”地理标志使用情况介绍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此届商标品牌节围绕商标品牌“创造、保护、运用”的主题,举办中国商标年会、中华品牌商标博览会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为政府、企业交流品牌建设经验,展示企业品牌形象。为进一步推进我市“着力打造一批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知名品牌”的工作部署,全力提高我市商标品牌和地理标志的知名度,打造地理标志软实力,助力精准扶贫,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代表长春市参展此次商标国际盛会并设立特装展区,向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及相关公众推广长春市地理标志产品及知名商标品牌企业,免费为一汽集团红旗、奔腾以及迪瑞、欧亚、兰舍等20余个知名商标品牌进行宣传。

 

 

    博览会期间,双阳梅花鹿、长白山人参、长春大米地理标志产品备受关注,挪威、印度、韩国等多个国家的企业家对这些产品表示了浓厚的兴趣,长春大米地理标志展品更是被抢购一空。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崔守东局长亲临我市展区,听取“双阳梅花鹿”地理标志使用情况介绍。

    一汽集团的自主品牌红旗HS5、一汽轿车的奔腾T77、X40汽车更是吸引了无数国内外参观者,展会期间前来询价的参观者近千余人次。长春展区俨然成为本届品牌节的焦点之一。

 

    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自2005年至今成功举办十一届,经过多年持续打造,已成为国际知名的商标品牌交流盛会。国务院《“十三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将商标品牌节列为知识产权重大宣传活动。参展此次商标节,有效提高了长春市地理标志产品的知名度,提升了长春市知名商标品牌的全国影响力,为我市商标品牌战略进一步实施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