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汽开区项目专班倾力服务企业

时间:2019-07-05 09:33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4日,记者在一汽丰越PHEV扩能改造项目建设现场看到,一台台工程车辆沿着汽开区为其新修的施工便道进出厂区。“项目正按时序进度顺利推进。”项目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一汽丰越PHEV扩能改造项目,将基于丰田全球最新平台生产新一代RAV4并引进新能源车型,总投资超过15亿元,是全市重大项目之一。

  在服务一汽丰越PHEV扩能改造项目中,汽开区先进制造业重大项目专班与市工信局、市政府办公厅等部门通力合作,项目出现问题立即协调解决,并建立周汇报机制,每周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总结。

  近期,汽开区先进制造业重大项目专班与一汽丰越对接时,项目方提出11项难题,包含开通绿色通道、规划手续办理、消防手续办理、施工许可证办理、能源增容、恢复土建施工通道、招标等。汽开区先进制造业重大项目专班迅速对问题进行梳理,按照轻重缓急和职权范围把11项难题分类处理。

  对于项目亟待解决的200米临时施工便道问题,汽开区建设局迅速立项开工,提前一周修通了道路,项目方非常满意。

  针对协同办公、绿色通道等问题,汽开区在政企联合推进体制基础上,由区招商二局派专人全程跟踪项目,并协调政务中心为其打通绿色通道,丰越公司相关业务报件后会直接置顶。

  对于项目开(复)工需要办理的各项手续,汽开区经发局、规划局、建设局等部门分别指定专人,采取领办、代办等方式,为项目加速办理各项手续。

  日前,长春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到汽开区调研,并组织供电公司、汽开区管委会、一汽丰越公司三方会谈,为项目建设解决能源增容、高压电验收送电问题。

  目前,一汽丰越提出的11项难题均已得到解决,汽开区先进制造业重大项目专班同一汽丰越保持每日联系,确保掌握最新信息,有问题第一时间解决,保障项目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