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红旗“旗境”智能舱首次赴美亮相

时间:2019-01-14 13:16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8日至11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第52届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一汽红旗品牌携“旗境”智能舱亮相。这是一汽红旗品牌首次参加该展会,展出的产品全面展现了红旗品牌的人机交互、人体动态识别、MR体验等先进科技。
  “旗境”智能舱是一种模拟的汽车驾驶室,具备触觉、知觉、视觉、嗅觉、听觉等五大方面优点。触觉:在体验舱周边的内层围合空间安置有触控板,可将触控反馈以影像方式扩展到舱内的整个透明液晶屏。知觉:舱内装有综合透明座舱内置光珠,具有透明LED影像功能,能把系统感知传递给驾驶者,智能应对不同驾驶状况,把技术层面信息以可视化方式传递给在场体验者。视觉:体验舱外侧上方装有若干块透明液晶屏,能够表现车外环境、路况等画面以及完整的驾驶操控界面。嗅觉:在体验舱前方空间安置有数字气味系统,其与透明液晶屏上的影像相配合,让驾驶者不仅闻香识味,更能理解智能系统对于气味控制的运作逻辑。听觉:在体验舱外部围合空间安置有环绕定向音场系统,体验舱范围内以透明液晶屏上影像的明暗色彩变化,将声音可视化,方便驾驶员感知外界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