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2020-06-08 10:11来源:长春市知识产权局
【字体: 打印

    在今年的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我市围绕“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主题,积极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建设,组织开展了多项活动,在全社会营造知识产权工作的良好氛围。

  我市开展宣传主题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屏面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报纸、室内及户外LED大屏幕等,做好疫情期间的宣传展示活动;公布2019年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树立知识产权保护执法权威,营造知识产权保护的良好环境;以“长春大米”、“长白山人参”、“榆树大米”为重点对地理标志进行宣传,推动地理标志运用和发展意识的提升,打造地理标志软实力,助力精准扶贫;向社会公众发放宣传材料;向试点学校的师生发放知识产权宣传读物《我也会发明》等,普及知识产权知识,推动青少年树立知识产权意识,激发发明创造热情。

  此外,我市还组织专家深入一汽等企业,指导和帮助企业进一步增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组织线上培训和有奖竞赛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