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大中型商超及连锁商超总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警示约谈会

时间:2020-09-03 10:15来源: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进一步防控大中型及连锁商超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有效提升大中型及连锁商超管理者的法律意识、自律意识,825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大中型及连锁商超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警示约谈会。各县(市)局、各区分局分管局长、食品科长、食品监管所所长全市大中型商超及连锁商超总部负责人及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近200人参加会议。

  会上,对食品销售场所明察暗访中发现的10类易犯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通报。

  会议要求:一是切实端正态度,认真正视问题。深刻认识问题的危害性,决不能司空见惯、习以为常、见怪不怪,更不能错误地认为法不责众。二是强化风险管控,履行主体责任。实行统一配送经营方式的食品经营企业,可以由企业总部统一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和食品合格证明文件,进行食品进货查验记录。三是加强制度建设,抓好门店管理。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形成一个综合性的制度体系,从而更好地助力企业发展,约束员工不良行为,打造一支以食品安全为生命线的职业、敬业的团队。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自律意识。要坚决把好每一道防线,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对标“四个最严”,建立最严谨的标准、实施最严格的监管、实行最严厉的处罚、坚持最严肃的问责,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二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强化制度建设,切实提升企业管理自律意识;加大排查力度,牢固树立风险管理意识。三要找准节点,多措并举,切实加强食品流通环节监管力度。要把食品安全监管法律、法规、规章以及规范性文件作为宣传、指导和培训的主要内容,加大监管力度,加大抽检频次,增加媒体曝光率,形成有力震慑

  市局于艇副局长、食品安全总监郜岩,食品流通监管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