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退役军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时间:2020-07-31 10:01来源: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大力营造全社会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建功新时代、奋斗新征程,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30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系统部分退伍军人,以“重温建军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八一精神”为主题,赴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在博物馆内,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大家参观了伪满皇宫博物院“东北沦陷史陈列馆”的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再现了日本武力侵占中国东北、炮制傀儡政权、疯狂掠夺和移民侵略的历史见证,大家更直观地受到深深的触动和教育。

  参观学习后,退伍军人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认识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在思想上增强了使命感、责任感。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把参观学习中激发出的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