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现场观摩暨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0-07-28 15:23来源: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工作进程,723日下午,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现场观摩暨经验交流会。省市场监督管理厅食品流通处处长曹亮、市局副局长于艇、市局食品安全总监郜岩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局、派出分局分管局长及食品监管科长,20家申报省、市级“创建”超市负责人及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及媒体记者近百余人参加会议。

  全体参会人员首先实地观摩了连续三年获得省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称号的长春远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光谷大街分公司超市“创建”工作。随后,在召开的经验交流会上,省厅食品流通监督管理处处长曹亮宣读省食安办《关于授予长春远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光谷大街分公司等6 家超市为“2019 年度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的决定》;长春远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吉林亚泰超市有限公司、二道分局、新区分局分别介绍“创建”经验;市局食品流通监督管理处处长张庆文部署“创建”工作;市局副局长于艇对“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对于提升全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一要充分认识开展“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活动的重大意义。二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全面提升示范创建水平。三要突出抓好关键环节,补齐食品安全监管短板。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基础建设。要健全管理机构、要健全管理制度、要完善设施设备。二是进一步完善基本要求。、要健全进货查验制度;要落实索证索票制度;要升级肉菜采购模式。三是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要积极扩大创建影响;要大力营造创建氛围;要扎实开展创建活动。

  通过此次观摩交流学习,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目标,为圆满完成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工作鼓舞了士气,增强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