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长春市第一届“创新杯”高价值专利培育活动收官

时间:2021-11-05 15:01来源: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1029由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春市知识产权局)联合长春新区管委会共同举办的长春市第一届“创新杯”高价值专利培育活动决赛及颁奖仪式在长春新区举行。省市场监管厅、市政府、市局及新区管委会有关领导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单位和项目颁奖。60家高校院所、企事业单位代表及专利发明人百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提升专利质量,唤醒专利价值”为主题,历时4个月,共计收集参赛项目628件,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及专家委员会严格评审,评选出金奖1项、银奖2项、优秀奖6项、最佳组织奖1项、单项奖51项,总奖金85万元。

  此次活动是我市获评成为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后,举办的首个以高价值专利为主题的创新赛事,同时也是精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探索高价值专利培育路径和创新模式、有效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又一创新举措,深入挖掘了一批装备制造、光电信息、医药健康等领域高价值专利,对于提升区域竞争力、培育发展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深入落实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务实推进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重点城市建设,加快建成中国(长春)知识产权中心,高质量打造知识产权“生态小镇”,进一步做优人才引育,强化要素支撑,赋能科技创新,促进优秀项目孵化落地,全面提升创新主体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能力,加快形成知识产权集聚高地,为我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