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系统食品安全监管人员能力提升线上培训

时间:2020-08-06 09:56来源: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提高食品安全监管人员业务能力素质,拓宽专业知识面,更好履行监管职能,适应新形势监管需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于629日、73日、724日组织开展了三期食品安全监管人员能力提升网络培训班。市局应急管理处、食品药品安全协调处、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处、食品流通监督管理处、餐饮服务监督管理处、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处,各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各派出分局,市食品稽查分局负责食品安全监管的领导和全体监管工作人员共计950人次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涵盖应急管理、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特殊食品全领域全链条,共进行了《应急管理》《食品生产许可审查通则》《食品生产监督检查实务及案例解析》《餐饮服务监管务实》《夯实基础强化指导 加强监管 严防严控销售环节食品安全风险》《特殊食品经营日常监管》《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监管概述》等7个专题培训,培训内容紧跟形势、紧贴实际、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强。在整个培训过程中,各单位领导能够带头参训并坚持始终,参训人员纪律严明,认真学习,做好笔记,深入理性思考,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

  通过这次培训,拓展了思路,学到了新方法,为提升系统食品安全监管人员专业技能,提高了执法监管队伍的实战能力打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