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新闻宣传和舆情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20-07-24 15:06来源: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切实提高市场监管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7月22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新闻宣传与舆情管理工作会议,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业务处室及各直属派出分局、事业单位主管宣传舆情工作的领导,新闻宣传联络员、舆情联络员160余人参加了会议。长春市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张光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年初以来新闻宣传及舆情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在新闻宣传方面,长春市市场监管局共有媒体记者、新闻联络员两支队伍,其中媒体记者团队共有30余家媒体、60余名记者,新闻联络员团队104人。截至目前,全系统在各类媒体发布新闻稿件1000余篇次,超过去年1.5倍。在舆情监测方面,加大投入与中国健康传媒集团签订舆情监测合作协议,借助专业力量做好舆情监测工作。年初以来,共编发“市场先锋-每日舆情”164期、“市场舆情每周监测报告”27期、“市场舆情每月监测报告”6期,为领导决策和一线执法提供重要参考和依据。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会议也指出新闻宣传和舆情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长春市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张光锐就做好新形势下全系统新闻宣传、舆情管理工作提出意见。要求新闻宣传、舆情管理要服从和服务于市场监管工作大局,要把握广大群众和消费者的思想意愿、情绪脉搏,充分发挥好新闻宣传、舆情管理的教育人、引导人、凝聚人的强大作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构建全系统“一盘棋”格局,明确各单位之间,上下之间的分工协作的运行机制,把提高新闻宣传和舆情管理能力放在突出位置,支持新闻宣传和舆情管理工作;要强化素质,提高做好新闻宣传、舆情管理工作的业务技能和水平,不断加大培训力度,提高负责新闻宣传、舆情管理工作干部的自身综合素质,熟练掌握现代信息网络技术,努力为市场监管事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议还对长春市市场监管局《新闻宣传工作管理制度》《市场监管舆情监测处置工作管理制度》进行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