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食品安全监管暨应急管理能力提升培训视频会

时间:2020-07-24 14:58来源: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食品安全监管和应急管理工作能力水平,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高、中考期间食品安全,日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系统食品安全监管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第二期)暨应急管理工作业务培训视频会,各县(市)区、开发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稽查分局及市局食品安全相关处室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共长春市委党校管理教研部主任(兼资政研究部主任)王维翊教授作专题授课,培训会上,王教授以突发应急事件典型案例分析为主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就如何有效预防、积极处置应对食品安全事故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

  市局于艇副局长在主持讲话中指出,王教授的授课资料详实、内容丰富、案例鲜明、深入浅出。全体参训人员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一是充分认识到做好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强化食品安全应急管理业务学习,认真领会,学以致用,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的动力,有效提升预防和处置食品安全事故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坚持预防与应急相结合,建立健全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和预警机制,将风险管理工作融入日常监管全过程,有力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