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点燃激情 放飞梦想 争做新时代高素质市场监管干部

时间:2019-07-08 10:40来源: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长春市委书记王凯到我局调研时讲话精神,加速机构改革初期机关干部之间沟通、融合,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市场监管干部队伍,全面提升长春市市场监管质量,在建党98周年之际,由长春市委组织部、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优秀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212名优秀中青年干部在这里开启了为期5天的全封闭学习之旅。

  长春市副市长王海英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王海英指出,将优秀中青年干部作为首期培训对象,坚持优中选优,注重培养优秀年轻干部,是可复制、可推广的新型培训模式。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洪彬讲授开班第一课,结合我市市场监管实际向学员提出殷切希望。张洪彬强调,通过我们的努力,建立起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为市民创造放心的消费环境,依法维护消费者的权益,保护合法经营者的利益,就是市场监管部门的理想。

  为期5天的培训班,准备充分、组织严密,具有师资多元、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特点。培训班设置了《优秀传统文化与领导干部政德建设》《预防职务犯罪》《新时代领导干部舆论引导与媒体应对能力》《依法思维与依法行政能力》等课程,让学员们更加清楚作为新时代市场监管人,必须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必须有忠诚担当的勇气,提升思想境界的魄力,练好当家本领的毅力,依法思维、依法行政,将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为人民服务上。

  7月5日,短暂而充实的培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学员们通过课堂学习、课下交流、分组讨论、破冰诵读,提高了理论水平、提升了执法能力、增进了同事友谊,展现了市场监管队伍蓬勃发展、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收得了预期的培训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