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天津长春无水港揭牌

时间:2019-07-05 09:25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长春与天津对口合作,深化津、吉两地间的物流合作,进一步畅通吉林省出海通道,在长春、天津两地政府推动下,4日上午,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与天津港股份有限公司在长春签署《无水港合作协议》,天津长春无水港正式揭牌。

  天津长春无水港设立在长春兴隆铁路口岸,建设规模18万平方米,拥有高度信息化的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物流企业可“一站式”集中办理业务。双方计划在7月末开通第一列长春至天津港的海铁联运班列。

  未来,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与天津港股份有限公司将联手推进天津长春无水港建设,依托各自优势,以长春国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和天津外轮代理有限公司为操作主体,共同将天津长春无水港打造成为东北物流集散中心、服务东北外向型经济发展新通道,以及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进一步促进吉林省对外通道畅通,助力吉林老工业基地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