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12315社会开放日 零距离体验消费维权

时间:2019-07-03 15:30来源: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增进社会公众对市市场监管局五线合一后的“12315”指挥中心工作的了解,积极搭建12315热线与消费者互动交流的平台,7月2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以“走进、感知、理解、信任”为主题的“12315社会开放日”活动,主动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广泛接受社会监督,促进服务质量不断提高。

  下午14点,受邀的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和消费者代表及新闻媒体等齐聚12315指挥中心热线平台。28名接线员统一着装,整齐的坐在电脑前,细致耐心的接通消费者来电,认真的在平台上进行记录,指挥中心的工作状态紧张有序。

  12315指挥中心大厅分为语音接听、网络受理、综合业务、数据分析、电话回访等区域。其中,语音接听区特别设立了外语专席,为在长春学习、工作和旅游的外国友人提供消费维权的“直通车”,让维权服务与国际化的消费趋势接轨。本次12315社会开放日,通过采访交流、现场观摩、现场接听等方式,向受邀代表介绍12315行政执法体系建设情况;通过现场观摩接线员接听、解答处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的过程,使受邀代表了解12315指挥中心的接听、分派、督办、审核、回访、统计等全部工作流程。近距离感受12315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在服务消费者诉求中的理念,全方位了解12315热线在优化消费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中的重要作用。群众代表纷纷对12315接线员娴熟的接听、认真的态度、优质的服务连声称赞。

  最后,社会各界代表从不同角度为进一步做好消费者权益工作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议、想法,对12315工作提供了十分有益的借鉴和帮助。12315行政执法热线将继续坚持“统一、高效、为民、权威”的发展理念,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步步为营、层层压实,着力推进消费维权社会协同共治机制,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