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长光卫星”完成40亿元估值天使轮融资

时间:2019-01-22 09:30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21日,随着光谱01、02星成功发射,“吉林一号”星座已有12颗卫星在轨运行。作为全国规模最大的民营商业卫星公司,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已完成40亿元估值天使轮融资。

  “长光卫星”作为我国第一家全产业链商业卫星公司,注册资本12.66亿元,成立4年多来,自主研发并申请近百项卫星领域发明专利,是目前中国商业航天领域最大科创项目及初创团队实缴资本最大的企业。2018年10月建成并投入使用的长光航天信息产业园(一期),是目前亚洲民营最大遥感卫星研发生产基地。

  目前,“吉林一号”星座可对全球任意位置单日访问2至4次,单日可观测目标超过200个。凭借极高的时间、空间分辨率及数据处理能力,先后执行了两万余次拍摄任务,拍摄面积超过5000万平方公里,为10余个国家、100余家单位提供了多种类型的遥感信息服务。长光卫星将于2020年实现60颗卫星在轨,对全球任意点的重访周期缩短到半小时以内;于2022年前完成上百颗卫星的“吉林一号”星座组网计划,实现全球任意地点10分钟内重访的能力。

  据了解,长光卫星总资产已近30亿元,并于2018年10月以40亿元估值完成单一投资人投资2.5亿元的天使轮投资,该笔投资系国内商业航天领域规模最大的天使轮融资。目前,公司正按照近百亿元的估值启动A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