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一汽解放第700万辆卡车下线

时间:2018-12-01 10:58来源:长春市人民政府
【字体: 打印
  11月30日,在一汽解放卡车厂总装车间举行的“致敬传奇,再启新程”第700万辆解放卡车下线仪式上, 一辆白色J7,作为一汽解放第700万辆卡车缓缓驶下生产线。据悉,这辆J7是最新国六车型,匹配了560马力锡柴6DM3发动机,采用了EGR+DOC+DPF+SCR的技术路线。

  从1956年下线第一辆卡车CA10,到如今下线第700万辆卡车J7,解放牌卡车已经走过了62年的风雨历程。62年来,“解放”伴随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步伐,见证了中国民族品牌从引进到创新、从跟随到领航,快速迈向世界级品牌的崛起之路。 

  “700万辆的背后,代表着解放越来越快的发展速度,反映了解放越来越好的发展质量,凝结着解放人辛勤奉献的汗水。”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中国汽车工业史上,没有其他商用车企业能够达到700万辆的成绩,从100万辆到500万辆,再到700万辆,这个过程也见证了一汽解放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承载着“解放人”拼搏向上的精神。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总装车间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已经达到日产480辆到500辆的产能,未来一年里,公司将进一步提高产能,努力实现日产550辆的目标。 

  当前,以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共享化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创新革命正引领着全球汽车产业的变革,一汽解放顺应时代大势,正从单一的商用车制造企业转变为智慧交通运输解决方案提供者,以前所未有的创新发展之势引领商用车行业走向“智慧”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