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信息所开展专利信息服务“县区行”活动

时间:2017-04-28 17:14来源:长春市科技信息研究所
【字体: 打印
                                
为提升我市全民知识产权意识,促进专利信息的传播与利用,加强专利信息对创新发展的支撑作用。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长春市科技信息研究所(国家知识产权局长春市专利信息服务中心)与南关区科技局、二道区科技局联合组织开展了专利信息服务“县区行”活动。

    4月13日下午在南关区政府会议室举行了“长春市知识服务云平台走进南关”启动仪式及平台培训会。长春市科技信息研究所的讲师做了“利用专利信息提高企业创新能力”的主题培训,从专利基础知识、专利申请与撰写、专利信息利用等方面进行了内容讲解,有来自区内各街乡、社区的科技管理人员、科技企业、孵化基地相关领导和负责人,中介服务机构等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4月21日上午“二道区知识产权专题讲座”在二道区万通社区召开,区内各街道、社区科技管理人员、科技企业相关负责人等近100人参加了培训。会上主要针对专利信息的概念、特点、获取渠道及专利检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知识服务云平台”对专利检索方法及步骤进行了演示。同时,培训中结合实际案例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