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信箱

主题:如何办理费减申请
请问如何办理费减申请?需要年收入证明吗? 纸质证明文件邮寄地址是什么? 谢谢
2022-01-13 09:00:55

您好:

有关费用减缴,请参阅:https://www.cnipa.gov.cn/attach/0/2006081201148210.pdf中23至25页的相关内容。

专利申请人或者专利权人只能请求减缴尚未到期的收费。减缴申请费的请求应当与专利申请同时提出,减缴其他收费的请求可以与专利申请同时提出,也可以在相关收费缴纳期限届满日两个半月之前提出。未按规定时限提交减缴请求的,不予减缴。

您需要先在专利费减备案系统中办理备案,专利费减备案系统登录地址:http://cpservice.cnipa.gov.cn。

如在提出专利申请的同时提出费用减缴请求,则需要在费减备案合格后在专利请求书的“请求费减且已完成费减资格备案”栏进行勾选,并在该栏填写证件号码处填写费减备案时使用的证件号码。

如在提出专利申请后再提出费用减缴请求,则需要在费减备案合格后提交《费用减缴请求书》。

委托了专利代理机构的,文件应由代理机构签章,如为电子申请,应提交电子文件。纸件申请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蓟门桥西土城路6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受理处,邮编:100088。

回复单位:市知识产权局

                 管理服务处

              2022年1月14日



2022-01-14 08:58:09